水的硬度与饮水健康

2008-06-25 00:00:00 来源:

 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,水硬度要适度,介于50-100mg/L,才是健康的水。北方水的硬度高,平均寿命比南方人短6年。水的硬度太低,心脏病、糖尿病的患病率则上升。太硬或太软的水都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 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,水质标准中应当明确规定钙、镁的很低含量,要在30mg/L以上。2006年―2007年,中国人钙的摄入量仅为620mg/d,人均每日摄入的钙量往往低于每日营养物质 量,因此,水是一个很好的钙的补充剂。钙、镁缺乏和心血管病导致的猝死有一定的关系,与水的硬度呈负相关。
  但是水的硬度也不能太高,如果超过标准值,会引起结石病、消化不良等病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